首页 > > 2625

寬貨幣向寬信用

2019-04-19
来源:香港商報

  復活節前一周,市場信息面正面,受中美貿易談判、內地社會融資等一系列數據影響,港股一度重上三萬點。目前內地通脹短期內進入上升通道,但CPI掣肘貨幣政策轉向的可能性極低,中央將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重點由寬貨幣向寬信用傳導。

  後市不容樂觀

  內地通脹出現一強一弱, 估計不會影響內地貨幣政策。今年環球經濟增長正同步減速,尤其是臨近美國2020年大選,貿易摩擦、地緣政治因素對經濟的負面影響會凸顯,中美貿易摩擦增加環球經濟的不確定性。人行雖然連續多日暫停逆回購操作,但從利率水平來看,目前內地銀行間流動性仍然合理充裕,第二季度仍有近1.2萬億元人民幣的MLF(中期借貸貨幣)到期,降準的機會不低。不過,內地社會融資數據以及兩融餘額數據理想,同時間壓低了降準的可能性,政策面變數多,不容過於樂觀。

  資深金融及投資銀行家 溫天納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