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株洲農副產品來港推介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報

賓主大合照。

  【香港商報網訊】株洲巿人民政府主辦、中港食品安全交流協會協辦「株洲2019農副產品香港對接會」日前假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株洲巿副市長黃芳,湖南省參事林德亮,中聯辦商務部貿易處處長周軼,中港食品安全交流協會主席劉松新、會長林庭威主禮,香港多個飲食商會首長、飲食機構代表、食品行業老闆等逾100人出席,氣氛熱鬧。

  黃芳致辭時表示,農副產品對接會前年曾舉行過一次,這一次是新知舊雨。株洲和香港交通非常方便,上午在株洲吃早餐出發,中午可在港吃午餐。株洲有大量的農產品,是次12家知名企業推介的產品都選擇便攜的,當中不乏很有特色的如茶陵的茶,它是全國唯一以茶命名的縣,生產的高山茶品質好。歡迎大家坐高鐵到株洲實地了解採購。

  劉松新希望由協會牽線搭橋,互助互補,讓來港的株洲企業多了解香港市場,多看,多聽,多交流,找到自己定位和商機,同時也希望香港食品行業抓住大灣區的機會,組織到株洲參觀考察交流。因為株洲有各具特色的農產品和食材都很適合香港市場,有不同的競爭力,既可給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亦提升品牌的知名度。

  他指出,2019湖南—粵港澳大灣區投資洽談周對香港飲食業也是一個很好的機遇。香港有735萬人口,90%的鮮活農產品來自內地,湖南省佔有一定重要來源。他希望能多辦活動,推動兩地食品行業攜手互動,優勢互補。

  香港餐務管理協會永遠會長楊位醒讚揚食品安全交流協會,不斷為業界介紹湖南的優質農產品。

  會上推介株洲農副品包括:茶祖三湘紅、福來喜香辣鵝肉、苗妹子酵素豆乾、金橋林農湘醴茶油、銀丹鹽蛋皮蛋、炎陵艾香坊艾葉米粿、蓉園茶陵腐乳、潤興和騰茶原葉、盤龍酒業獼猴桃果酒、永光食品茶陵三寶(蒜頭、子薑、白芷)、小潭眾康米粉薯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