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絲博會5月西安開幕

2019-04-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23日,記者從陝西省商務廳獲悉,第四屆絲綢之路國際博覽會暨中國東西部合作與投資貿易洽談會(簡稱第四屆絲博會)定於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舉辦。

  據了解,絲博會舉辦以來,累計簽訂利用外資項目合同總投資額225.48億美元,國內聯合項目合同總投資額34468.1億元,高新技術成果交易合同額131.29億元,在推動「一帶一路」建設、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和促進東中西地區聯動發展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本屆絲博會期間,陝西省商務廳主要牽頭負責會議的投資促進部,並負責組織9項經貿促進活動。分別是:2019絲綢之路商務合作(西安)圓桌會、中國(陝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發展論壇、中國(陝西)-韓國經貿合作洽談會暨渭南韓國商品展、2019對話美國硅谷科創企業、2019「中國菜」藝術節暨陝菜國際美食文化節以及兩個主賓國俄羅斯聯邦、柬埔寨王國經貿推介活動,主賓省(市)吉林省和重慶市經貿推介活動。

  2019絲綢之路商務合作(西安)圓桌會,重點以「共建共享西安跨境電商國際合作示範區」為主題,發揮中國(西安)跨境電子商務綜合試驗區優勢,吸引境外企業入駐西安進口商品展示交易分撥中心、跨境電商國際合作中心。會期期間,不僅邀請參會國家商務參贊、商務領事研討發言,還將宣布「西安跨境電商國際合作示範區」合作項目,舉行簽約儀式。

  胡秦玉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