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重組安全部門 斯總統擬炒防長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报

 

  斯里蘭卡國防國務部長維傑瓦德納(左)昨日在科倫坡出席新聞發布會。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斯里蘭卡總統西里塞納當地時間23日說,將重組警察和安全部門。斯里蘭卡21日遭受系列爆炸襲擊以前,安全部門多次收到其他國家情報機構所發預警,卻未能防止慘案發生。

  施襲者係受良好教育中產分子

  西里塞納23日經由電視直播向全國講話,指責一批安全部門官員,說他們事發前收到其他國家提供的情報,卻沒有採取行動,也沒有向他報告。他說,「我數周內將徹底重組警察和安全部門,預期24小時內撤換多個部門的負責人。」據路透社報道,兩名消息人士稱,西里塞納已經要求國防部長和警察總監辭職。

  此外,當地時間24日中午,斯里蘭卡國防部副部長維傑瓦德納召開新聞發布會表示,調查人員通過對爆炸現場殘留的生物樣本、被襲教堂和酒店的監控錄像等資料進行對比篩查,確認21日共有9人參與自殺式襲擊,其中包括一名女性。這些襲擊者都受過良好教育,屬於當地社會中等收入者中較好的群體,其中一人是策劃這次襲擊的主謀,也是當地一個伊斯蘭組織的首領。

  同時參加發布會的斯里蘭卡警方發言人古納塞克拉說,警方已在全國逮捕60名嫌疑人,其中32人正由警方羈押。所有被拘捕者都是斯里蘭卡人。他補充說,未來幾天可能會發生更多逮捕事件,不排除仍有在逃人員計劃更多襲擊事件的可能性。

  據斯里蘭卡警方24日公布的數據,連環爆炸案死亡人數已上升至359人。

  4名失聯中國公民疑似遇難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程學源昨日舉行記者會時表示,根據使館最新掌握的情況,本次爆炸事件中有1名中國公民確認死亡;失聯的5名中國公民中,有4人疑似死亡。使館將繼續全力找尋最後1名失聯人員。截至23日,已有4名傷員先後順利出院回國,還有1名傷員需要住院治療。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