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中小企營商信心回穩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鄺偉軒報道: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公布2019年度第二季「渣打香港中小企領先營商指數」調查結果,其中第二季的綜合營商指數為46點,較首季回升5.6點,創過去3年以來最高升幅,顯示中小企的營商信心正逐步回穩。

  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首席創新總監張梓昌稱,對數字反彈感到欣慰,並指雖然仍是低於50,但反映中小企對營商前景的看法正面。

  全球經濟周期或觸底反彈

  調查共訪問逾800家中企,橫跨8個行業。調查結果顯示,綜合營商指數的五個分項均錄得升幅,其中「環球經濟」分項升幅最大,升幅達10.4點,至26.5點。

  渣打香港大中華區高級經濟師劉健恒表示,中小企業的信心於上兩個季度滑落之後顯著反彈,認為最新的數據與目前的基本狀況脗合。

  劉健恒續指,中美貿易談判取得進展、美國聯儲局採取更溫和的政策及內地政策放寬等消息,均利好市場情緒回穩,但上述利好因素仍不足以帶動綜合營商指數回升至50點以上。縱然如此,他認為,這或許反映全球經濟周期有更具體的觸底反彈象。

  香港整體經濟方面,劉健恒預期,將呈「先弱後強或穩」形態,故維持全年經濟2.2%的增長預測。問及中美貿易談判,他認為,不必着眼於達成協議的日子。內地GDP方面,他預計,今年整體GDP增長為6.4%,相信內地刺激經濟的政策,對經濟能夠發揮正面作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