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阿里雲IaaS市場份額居亞太首位

2019-04-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全球諮詢分析機構Gartner日前發布2018資訊科技服務市場份額報告指出,阿里巴巴集團旗下雲計算和數據智能平台阿里雲於IaaS(基礎設施即服務)及IUS(基礎設施公用事業服務)的市場份額,連續兩年高踞亞太地區首位,在全球的市場份額亦保持前三的排名。阿里雲在內地以外的亞太國家和地區設有15個可用區,覆蓋香港、新加坡、澳洲、馬來西亞、印尼、印度和日本。

  報告指出,阿里雲2018年在亞太地區佔有19.6%的市場份額,較2017年上升4.7%。第二位及第三位的供應商分別為佔11%市場份額的亞馬遜,以及佔8%的微軟。

  阿里巴巴集團副總裁兼阿里雲策略及市場營銷主管郭繼軍表示,公司一直致力於亞太地區以至全球推動各行各業拓展使用雲端技術。他又指,作為來自亞洲的全球雲服務供應商,阿里雲將繼續運用其基礎設施、分析工具及生態系統,為數以百萬計的企業提供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雲是唯一一家在印尼和馬來西亞設立數據中心的全球雲服務供應商,提供廣泛的雲計算和數據分析產品。

  阿里雲於2009年成立,10年來一直致力發展亞太地區雲計算和數據智能技術,協助不同規模的企業大幅提升成本效益,降低技術應用門檻。同時,阿里雲亦一直是整個阿里巴巴經濟體的技術平台,支撐包括電子商務、支付、物流和供應鏈管理等業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