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助力中小企转型升级 猪八戒网深圳取经

2019-04-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朱辉豪报道:4月27日,由猪八戒网主办、盘古集团协办的“创响中国(猪八戒网站)•2019深圳取经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创新服务峰会”在深圳举行。本次峰会以“粤港澳大湾区互联网+创新服务峰会”为主题,致力于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小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和区域产业创新发展注入新活力。众多业界领袖以及多名政界领导、学术专家、高校代表、商业精英与近千家中小微企业主、创业者齐聚一堂,共论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模式,探讨破解大湾区中小微企业“互联网+”转型创新发展难题,协力将本次取经大会打造成为了中国顶级创业创新服务交流平台。

  聚焦“大湾区”创新发展

  助力中小企“转型升级”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常务副主席陈文辉在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开放程度最高的区域,也是中国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自粤港澳大湾区提出至今,已历经20余年的研究,直至今年2月,国家还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研究院。这足以说明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势在必行,且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对提升城市竞争力、保持区域经济长期繁荣稳定,均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陈文辉还指出,在目前中美贸易战下的国际大环境,中国制造业面临的产能过剩、核心技术不足、品牌影响力不足、低利润的OEM代工模式等严峻的挑战。而发展跨境电商能为中国制造业脱困带来绝佳的机遇,例如国家宏观政策大力支持中国造业的产业互联网转型;“消费互联网”进化为“产业互联网”,为中国制造业迎来转型契机;外加国家宏观政策大力鼓励发展跨境电商:国家先后设立跨境电商综试区35个等利好消息。

  猪八戒网副总裁赵跃辉在致辞中指出,八戒工场是一个专为全球知识工作者打造的有生意的社区。借助线上平台猪八戒网、线下专职开拓订单的雇主对接团队、提供全程创业指导的运营团队,及一站式企业管家服务,入驻八戒工场的企业将获得强大的订单支撑。截止到目前,已有800多家优秀服务商入驻粤港澳大湾区的八戒工场。而粤港澳大湾区丰富的服务需求也吸引了200多家来自北京、上海、重庆等地的猪八戒网头部服务商漫游至本地的八戒工场,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提供专业的服务保障。

  据悉,自猪八戒网2015年落地粤港澳大湾区以来,已得到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为助力当地人才创新创业,猪八戒网现已成功在广州、佛山、清远、东莞、汕头、河源和澳门7座城市搭建了8个八戒工场,并在中山、广州越秀区搭建了2个互联网+共享服务中心。

图为猪八戒网副总裁赵跃辉在峰会上致辞

  《港澳大湾区“互联网+人才“服务指数》首次发布

  此前,猪八戒网宣布将在全国20城举行取经大会时,猪八戒网联合创始人、CMO刘川郁就曾提及,除了大咖分享,每一场取经大会都将有重磅内容发布。在取经大会第三站深圳取经大会上,猪八戒网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楠发布了《港澳大湾区“互联网+人才“服务指数》。这也是猪八戒网在大湾区首次发布该指数。

  据了解,此次指数主要是基于猪八戒网在粤港澳大湾区255万的注册用户为数据样本。通过数据分析发现,近12个月,广东省在猪八戒网的服务交易总额超过1.49亿元,其中粤港澳大湾区交易总额1.44亿元,占全省的97.0%。此外,粤港澳大湾区中,广州、深圳在各地共享人才收入排名中位列前茅,广州+深圳共享人才总收入占了粤港澳大湾区的82%。而在猪八戒网有落地线下工场的城市,人才注册量在全省排名靠前。由此可见,有当地政府支持落地线下工场的城市更能充分释放人才红利。

  另一方面,从共享人才性别结构看,粤港澳大湾区知识工作者整体性别分别较为平均。放眼全国,广东省是拥有最多女性知识工作者分布的省份,女性创业是该省的一大特色。王楠也指出,粤港澳大湾区的雇主用户及服务需求体量庞大,这对于服务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这就需要更多知识工作者进驻八戒工场,根据雇主所需,提供对等专业服务。”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