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SIPRI:美軍費超全球三成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研究軍備控制和裁軍問題的權威機構——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昨天發布報告說,美國2018 年軍費開支繼續穩居世界第一,達6490 億美元,超過全球軍費總開支的三分之一。

  受特朗普新武器採購推動

  報告說,2018 年全球軍費開支總額為1.8 萬億美元,比2017 年增加2.6%,是1988 年有紀錄以來的最高值。其中,美國的軍費開支佔到全球總額的36%。美國一國的軍費開支幾乎同緊隨其後的八個國家的軍費開支總和相當。SIPRI 軍火與軍費項目負責人弗勒朗說: 「美國特朗普政府從2017 年開始執行的新武器採購項目推動了美國軍費的增長。」

  俄羅斯自2006 年以來首次跌出前五,以614 億美元的軍費開支位居第六。報告稱,由於俄羅斯2014 年與烏克蘭爆發衝突,西方國家對俄實施經濟制裁,進而影響俄軍事預算。SIPRI 統計,烏克蘭去年軍事支出較上一年增加21%,達到48 億美元。

  報告還提到, 中國軍費開支自2009 年以來上漲83%,超越沙特、印度和法國,躍居世界第二。從2013年起, 中國軍費開支佔GDP 的1.9%。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