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37

酸辣美饌喚醒味蕾

2019-05-02
来源:香港商報副刊

天氣悶熱潮濕,令不少人食慾大減。食客們可試一試東來順全新推出的一系列開胃酸辣美食,打開味蕾。餐廳總廚施超群師傅特意選用中國的荔枝醋、鎮江醋等來炮製,加入不同香料、辣椒及其他材料入饌。冷菜先來一道涼拌酸辣牛肉粉皮,以荔枝醋加入蘋果浸製,帶清新的荔枝、蘋果味道,然後加入少許辣椒、炸蒜、荽茜,鮮嫩的牛肉和滑嘟嘟的粉皮,味道帶輕微酸辣,清新怡人。貴陽酸菜煮桂魚和酸辣肉蟹煲,前者用上軟滑的桂魚上加入番茄、辣椒、白醋和具檸檬辛香的木姜子油炮製,味道香辣帶酸甜,很開胃。後者則是用荔枝醋和香茅等煮成汁醬,讓蟹肉盡吸香料味道,香辣惹味。  文、圖:Cherish

涼拌酸辣牛肉粉皮,味道帶輕微酸辣。

貴陽酸菜煮桂魚,桂魚入口鮮嫩,伴以番茄和木姜子獨有的清香,很開胃。

香辣牛肚絲,十分爽口。

酸辣肉蟹煲,蟹肉盡吸醬汁,香辣惹味。

肉食方面不可錯過一道酸湯羊肉,酸湯用酸子、檸檬葉、九層塔和白醋來烹製而成,加入來獨家內蒙古羊的羊腰窩肉,嫩滑可口。另一推介京蔥酸菜爆白鱔球,施師傅將白鱔起球,加入鎮江醋、京葱、酸菜烹調而成的汁醬,魚肉爽滑彈牙,先甜後酸帶微辣,具豐富層次感,非常惹味。除此以外,酸辣美饌還有口感刺激的香辣牛肚絲、開胃爽脆的醃酸辣白苦瓜、軟糯的酸菜煮千層豆腐、清新的柚子雞絲冷麵等。

酸湯羊肉,湯頭酸醒十足,配搭嫩滑的羊肉很匹配。

酸橘子君度蝦球,賣相十分精緻。

香梨帶子角,甜品為晚宴劃下句號。

 

[责任编辑:副刊]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