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3月零售額跌0.2%遜市場預期

2019-05-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一鶴報道:政府統計處昨日公布,3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97億元,按年微跌0.2%,遜於市場預期增長2.5%。扣除期間價格變動後,3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下跌0.8%。

  反映外圍不確定因素影響

  今年首季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下跌1.2%;總銷貨數量按年下跌1.6%。政府發言人表示,零售業銷售在3月份及第一季整體均按年輕微下跌,反映在外圍不確定因素影響下消費情緒審慎。不過,3月份的跌幅較1月及2月份合計的跌幅有所收窄。

  零售管理協會指出,近來訪港旅客下跌,加上消費市道呆滯,3月零售銷貨價值下跌,個別零售類別只有單位數增長。大部分餐飲、家具、超市和便利店會員商戶反映,4月生意較去年同期有增長,但化妝品、百貨公司、時裝、珠寶鐘表就按年有單位數至雙位數下跌。五一黃金周亦生意一般,小部分生意預計有單位數微升,其餘大部分會員看淡,料黃金周生意按年有單位數至雙位數下跌。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