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金誠涉非法集資 80後主席被調查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報

  金誠集團創辦人韋傑涉嫌非法集資正受查。截圖至金誠控股網頁

  【香港商報網訊】在內地從事物業投資及資產管理的金誠控股(1462)昨日開市前突然停牌,待發內幕消息公告。內地傳媒報道,金誠控股主席兼CEO韋傑涉嫌非法集資,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據金誠集團官網顯示,旗下擁有5家公司,當中包括在香港上市的金誠控股外,在新三板掛牌的太悅健康(深圳﹕832227)及麗晶光電(深圳﹕831777)等。

  內地傳媒引述杭州市公安局通報,上周六(4月27日)杭州市公安局拱墅區分局依法立案偵查金誠控股的母公司金誠集團,涉嫌非法集資案;翌日再對金誠集團實際控制人及相關涉案人員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金誠財富是金誠集團旗下核心產品,除了金誠財富,金誠集團主要產品還包括金誠控股、金誠新城鎮、金誠產業、金誠之星、有像文化、酒店、房地產、金誠金融、公眾公司等板塊,以及太悅健康和麗晶光電兩家新三板公司。韋傑2008年創立金誠集團,為金誠控股實際控制人,間接持股74.17%。

  據金誠集團官方網站,金誠集團創辦人韋傑生於1981年,獲得浙江大學法學碩士,畢業後成為律師。

  總負債逾百億人民幣

  2019年1月31日,金誠集團曾召開投資人代表溝通會,韋傑表示,金誠集團的總負債是103億元(人民幣,下同)存續的基金規模是157億元,他承諾「都會負責到底」。4月23日,金誠集團在官方微信上發布《聲明》,指公司戰略重組目前已進入關鍵落實階段。

  另有內地傳媒圖片顯示,金誠總部大樓已遭到警方控制,樓下亦泊有警車並有公安走動。大樓外有金誠投資者,自稱投資額少則100萬元,多則數百萬元,並且很多投資者早已報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