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本港出口5連跌 3月跌幅1.2%

2019-04-30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潘晶報道:政府統計處資料顯示,本港3月份商品整體出口貨值同比下跌1.2%至3436億元,而商品進口貨值則同比下跌0.1%至4029億元,有形貿易為逆差592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4.7%。另外,以上兩個數據2月份分別錄得同比6.9%和3.8%的跌幅。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不利的外圍環境繼續打擊區內的製造業和貿易活動,近月商品出口繼續疲弱,外圍貿易環境在短期內將仍充滿挑戰,雖然美國與內地的貿易談判據報取得進展,但環球經濟受各種不明朗因素困擾下已失去一些動力,政府會繼續保持警覺。

  按季度看,2019年第一季的商品整體出口貨值較去年同期下跌2.4%,而商品進口貨值則同比下跌3.2%。第一季度錄得有形貿易逆差為1187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1.4%。

  經季節性調整的數字顯示,2019年第一季與對上一季比較,商品整體出口貨值錄得2.1%的跌幅,商品進口貨值錄得2.4%的跌幅。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