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房屋署申請放寬地積比率 增將軍澳公屋逾500個單位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房屋署計劃在將軍澳四幅地皮興建公營房屋,將提供合共8170個單位,局方已向西貢區議會提交文件,選址包括影業路以西北、魷魚灣村以西、百勝角香港電影城以東,以及昭信路以南。

  根據區議會文件,房屋署擬申請放寬地皮總地積比率,若獲城規會同意,地積比率會由現時最高的6.5倍,增加至最多7倍,料可提供約8170伙,增加500多個單位或7.5%,整個項目可供2.2萬人居住。

  可供2.2萬人居住

  具體計劃包括:第一是香港電影城以東的百勝角路一個約2.26公頃的地盤,興建3座約45層高的住宅,提供約3140個單位,並興建一座社福及零售設施大樓。第二是在魷魚灣村以西一個約2.95公頃地盤,興建4座約44層高的住宅,提供約2700個單位,亦會興建一座社福及零售設施大樓。第三是在影業路西北約1.59公頃的地盤,興建兩幢45層高大廈,提供約1730個單位。第四是於昭信路以南,計劃興建一座約40層高住宅,提供約600個單位,並計劃提供長者鄰舍中心。

  根據今年3月前的區議會文件,四個項目合共可提供7600伙。當局曾估算影業路以西北、魷魚灣村以西,及香港電影城以東的政府土地,可提供約7000伙公營房屋單位,昭信路以南地盤的擬建單位數目約600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