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泰森公司警告 美臨豬瘟威脅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美國肉類包裝公司泰森警告,非洲豬瘟首次進入美國的「威脅是真實存在的」,這對豬肉出口商來說無疑是一場噩夢。

  消費者在超市選購泰森產品。 網絡圖片

  肉類供應商股價今年飆升

  泰森CEO懷特在周一舉行的電話會議上提到,非洲豬瘟可能會蔓延到美國,美國農場7430萬頭豬面臨威脅,這將對美國豬肉出口造成重大影響。

  懷特還表示:「對於蛋白質行業來說,這是一個不同尋常、或許也是前所未有的時刻。在我39年的經營生涯中,從未見過像非洲豬瘟一樣有可能改變全球蛋白質生產和消費模式的事情。」

  在紐約上市的泰森是美國最大的肉類加工廠,每周屠宰數十萬頭牛、豬和數千萬隻雞。隨非洲豬瘟的影響逐漸增加,泰森和巴西JBS等其他肉類供應商的股價今年大幅飆升。今年迄今為止,泰森股價已飆升40%,巴西JBS及其上市的雞肉生產子公司Pilgrim'sPride均已飆升約70%。

  2月豬肉出口量同比降9%

  不過,周一晚間,豬肉期貨在美國農業部發布不佳的美國豬肉出口數據後有所下跌。瘦豬肉期貨在美股盤初一度跌3.2%,觸及芝加哥交易所跌停限制。

  美國農業部數據顯示,截至4月18日當周,美國豬肉出口量為15500公噸。同日,美國肉類出口聯合會公布的數據顯示,2月美國豬肉出口量同比下降9%,但出口金額同比增長17%。艾奧瓦州的美國商品公司總裁魯斯表示,美國農業部的最新豬肉出口數據是造成美國瘦肉豬期貨下跌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