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蘋果半年收購逾20 家公司

2019-05-08
来源:香港商報

  蘋果推出十年來的首款手機遊戲 「巴菲特的報紙精靈」 。 網絡圖片

  【香港商報網訊】蘋果CEO庫克周末在巴郡年度股東大會上接受CNBC採訪時說,蘋果每兩到三周就會收購一家公司。

  庫克表示,僅過去6個月時間裏,蘋果就收購了20至25家公司。其中大多數收購通常不對外公布,因為被收購公司規模都很小,而蘋果「主要是在尋找人才和知識產權」。

  庫克還談到,在花費10億美元建設奧斯汀新園區等項目後,公司正在尋找機會。「如果還有餘錢,我們會看看還能做些什麼。當發現我們需要的、適合我們的、與我們戰略相匹配的,這些都會成為收購目標。所以,我們平均每兩到三周就收購一家公司。」

  作為一家擁有2254億美元(約17581億港元)現金儲備的巨頭,蘋果的資金力量「富可敵國」。依靠收購併購來獲取人才與技術積累是科技企業慣用的發展戰略,蘋果也通過「拿下」某些新興企業以及中小團隊等來推出更多更好的服務。該公司最近一次比較重要的收購是收購數碼雜誌訂閱服務Texture,Texture隨後成為蘋果新服務AppleNews+的基礎。

  十年來首推手遊 致敬巴菲特

  另據報道,蘋果周一上線了十年來的首款手機遊戲,即免費遊戲「巴菲特的報紙精靈」。遊戲的設定被認為是向蘋果股東巴菲特致敬。巴菲特13歲時曾是個報童。今天,身為巴郡CEO的巴菲特持有蘋果5%的股份。

  庫克周末在巴郡股東大會曾表示,自己對巴菲特持有蘋果股票感到「很激動」。在股東大會開始前,一段搞笑短片描繪了巴菲特想要發明一個App卻未能成功的情形,其中包括時光機──巴菲特想回到過去,告訴年幼的自己要去買蘋果股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