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4月公屋價量齊升 同創單月紀錄新高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據美聯物業房地產數據及研究中心綜合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4月份二手公屋(包括已補地價的自由市場及未補地價的第二市場)註冊量錄99宗,較3月份75宗上升約32%,打破今年1月及16年5月89宗的紀錄高位,創有紀錄以來的單月新高。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隨着註冊宗數創新高之際,二手公屋註冊金額同樣創紀錄單月新高。據資料顯示,4月份二手公屋註冊金額涉及約2.83億元,比起3月份約2.17億元高出約30.4%,並打破今年1月約2.4億元高位,成為單月金額最高的月份。

  深水埗李鄭屋邨註冊量居首

  若以金額劃分,4月份逾300萬至400萬元個案按月升幅最顯著。據資料顯示,4月份逾300萬至400萬元二手公屋註冊量錄32宗,按月上升約88.2%;而300萬元或以下個案按月亦升31.9%至62宗;反觀,逾400萬元個案卻明顯減少,4月僅錄5宗,按月大幅減少約54.5%。

  若以公屋屋邨劃分,4月份二手註冊量最多的公屋屋邨為深水埗李鄭屋邨,以9宗註冊登記居首,按月急升2倍;其次為錄7宗的沙田廣源邨,按月更增約6倍;而藍田德田邨則以6宗位列第三位,按月亦升約5倍。至於緊隨其後的有黃大仙鳳德邨及東頭邨、青衣長安邨、牛頭角彩霞邨及鴨脷洲利東邨,悉數錄5宗登記,當中鳳德邨及東頭邨按月更升1.5倍,長安邨增約66.7%,彩霞邨打破3月份「零登記」,當中只有利東邨按月減少約16.7%。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