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甲廈按月升1.6% 尖沙咀平均呎價穿1.6 萬元

2019-05-0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寫字樓市場的上升動力轉強,甲廈交投也呈價量齊升的局面。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發表報告指出,4月份指標甲廈價格按月升1.6%,總計年初至今,甲廈價格僅下跌約0.4%,意味年初的失地有望悉數收復。當中,尖沙咀甲廈價格按月上漲4.3%,平均呎價升穿1.6萬元,率先破頂。

  年初失地幾近收復

  報告指出,4月份50大甲廈成交創下1年新高,而甲級商廈價格也攀升中,其中尖沙咀更率先創下新高,平均呎價達到約1.6萬元,按月升4.3%。總括今年,該區價格更已經累積上升3.7%,跑贏整體甲廈市場。報告指出,該區表現突出,主要是因為(1)去年底高鐵正式通車;(2)西九龍高鐵站上蓋商業項目快將招標,市場預期該幅地王將會以高價成交;(3)尖沙咀商廈價格仍然低水,對投資者有一定吸引力。

  至於指標乙廈方面,價格按月也輕微上升約0.1%,當中尖沙咀價格按月上升約3.0%,同樣是表現最佳的地區,最新平均呎價約1.24萬元,回報率約3.1厘。

  相對於售價走勢,寫字樓租金表現相對落後,按月只能持平。上月指標甲廈及乙廈的平均租金,按月均未有變化。由於租金未有跟隨售價同步上升,令甲、乙廈的租金回報率略為下跌,例如新近表現最佳的尖沙咀,甲廈平均回報率僅約2.9厘,而核心區中環和金鐘,甲廈回報率約2.4厘及2.2厘。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指出,除了尖沙咀破頂之外,現時中環區距離歷史高位價格僅約1%,平均呎價約4.51萬元,鑑於近期中環中心拆售連錄理想價成交,不排除短期內中環甲廈價格有望成為下一個創新高的區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