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汪洋晤洪秀柱重申「九二共識」 :共尋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昨日在京會見了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率領的台灣各界人士代表團。汪洋表示,把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作為目前團結兩岸同胞的旗幟;把共同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作為共謀民族復興的重要途徑。

  稍早前,洪秀柱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共同出席「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並共同發表「六點共同倡議」。洪秀柱接受採訪時稱「六點共同倡議」與和平協議差不多,兩岸終極目標是統一。

  六項共同倡議推兩岸交流

  洪秀柱12日率團訪問大陸,昨日與劉結一共同出席「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座談會。與會人士圍繞「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主題及攜手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維護鞏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政治基礎、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青年交流、共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開展對話協商,達成多項積極共識。

  會後,國台辦與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共同發表「六點共同倡議」,即攜手實現民族復興、鞏固共同政治基礎、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加強兩岸基層交流、促進兩岸青年交流與深化兩岸文化交流。

  倡議中提到,在民族復興進程中,台灣同胞不應缺席,也不會缺席。倡議還指出,過去這些年兩岸關係實踐充分表明,堅持這一基礎,兩岸關係就能不斷發展,兩岸同胞利益福祉就能不斷增進。目前台海形勢複雜嚴峻,兩岸有識之士應倍加珍惜、維護鞏固這一基礎,加強交流互動和對話協商,共同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大局。

  洪秀柱會後接受採訪表示,六點倡議與和平協議差不多。在兩岸座談交流當中,對未來兩岸交流發展以及我們未來的期許,現階段在民間交流部分如何落實,包含觀光產業、農漁業發展要落實照顧到農漁民、教育方面在陸生來台的各種限制,能多放行,省市能多放些、醫療產業能夠與陸合作。這對台灣有很大的幫助。

  兩岸未來必然走向統一

  汪洋當日在人民大會堂在會見洪秀柱一行,他表示,讚賞洪秀柱長期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為發展兩岸關係、增進同胞福祉作出的積極貢獻。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引發台灣同胞積極表達加強兩岸溝通對話、交流合作,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投身民族復興和祖國統一大業的強烈意願。這反映了兩岸關係發展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

  汪洋指出,民族復興、祖國統一事關台灣前途和民族未來。兩岸同胞要把維護全民族利益福祉,作為發展兩岸關係的目標方向;把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作為目前團結兩岸同胞的旗幟;把共同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作為共謀民族復興的重要途徑。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大陸願意同台灣的黨派、團體和人士開展形式多樣、內容廣泛的對話協商,聚同化異、積累共識。只要兩岸同胞凝心聚力,必將邁向兩岸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康莊大道。

  洪秀柱表示,兩岸同胞應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促進交流、增進互信,找到促進兩岸和平制度化的良方,為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實現和平統一奉獻心力,攜手共創中華民族的復興偉業。

  洪秀柱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會談氣氛很好,雙方認為兩岸的未來必然會走向統一,在過程中沒有時間表;但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很多事是「家裏商量」、都可以坐下來談。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