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楊潔篪後天訪日 料協調首腦會談

2019-05-14
来源:香港商报

楊潔篪  资料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應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將於5月16日至18日訪問日本,並同谷內局長舉行第六次中日高級別政治對話。

  耿爽表示,此次對話是雙方商定的年度磋商計劃,屆時將就中日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

  日媒早前引述消息指,楊潔篪此行會協調國家主席習近平下月到大阪出席20國集團峰會的行程,以及中日首腦會談內容,本周五會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談。

  安倍擬再訪華

  據悉,中日韓首腦會談可能今年在中國舉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意再度訪問中國出席會談,並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在安倍訪中後以國賓身分訪日,讓雙方領袖互訪步上軌道。

  日本「每日新聞」報道稱,中日雙方政府正就安倍今年訪中一事進行協調,可能時間點落在習近平6月到大阪出席20國集團(G20)峰會後的8月或12月。中日外交界消息人士透露,不論最後確定舉行的日期是何時,安倍目前都傾向親自出席。

  有關日中領袖互訪,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018年5月出席在東京舉行的日中韓領袖會談,是中國國務院總理時隔7年訪日。安倍在2018年10月訪問中國,也是日本首相時隔7年的正式訪問。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