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瑞银分析师:美股或出现两位数跌幅

2019-05-15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驻华盛顿记者 关晋勇

  中美达成协议结束贸易战原本是美股年初以来持续好转的心理基础,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今年都获得了两位数涨幅。但行情在近期迎来了大幅波动。

  5月10日,美方正式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25%关税。13日,中国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宣布中方的相关举措。这体现了中方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的决心和意志。中美经贸摩擦的升级给美国股市带来冲击波,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一。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617.38点,至25324.99点,跌幅2.4%;标普500指数下跌69.53点,至2811.87点,跌幅2.4%。这两个指数均创下1月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9.92点,至7647.02点,为去年1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最为敏感的罗素2000小型股指数下跌3.2%。

  华盛顿邮报称,白宫一面对中国发起贸易战,一面试图安抚投资者的努力显示出失败迹象。华尔街日报称,瑞银分析师估计,若美国对所有进口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美国经济增速可能被拉低0.75个至1个百分点,股市可能出现两位数跌幅。Frost Investment Advisors高级基金经理兼研究分析师阿兰·阿德尔曼称:“贸易方面出现的这种反复无常给美国经济带来了干扰。”

  大宗商品价格和出口都已大幅下滑,严重侵蚀了美国农民的收入。美国全国农场主联合会会长罗杰·强生表示,对家庭农场主和牧场主来说,中国的反制措施无疑是雪上加霜,因为他们正在疲于应付大宗商品价格下降、生态灾难和长期供应过剩的不利局面。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中美双方都将(为加征关税)付出代价”。英国广播公司(BBC)称,特朗普一直声称加征关税后美国将获益,中国将受损。但是,作为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库德洛的相关表述等于承认了特朗普的观点是错误的。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