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大醫學院收生須DSE 7科40 分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中文大學醫學院昨日公布新學年收生門檻。在今年文憑試中考獲7科40分及面試滿意的考生,即可循聯招入讀內外全科醫學士課程;另外醫學院將推出「學生自主課程」,讓醫科生於核心醫學課程外彈性規劃時間,豐富經歷。院長陳家亮表示,期望收生、課程等互相配合,助學生發掘專長,不斷增值,以維持香港的世界級醫學教育水平及成就。

  陳家亮表示,醫學院重視文憑試考生全面及整體表現,故建議有意入讀的考生修讀第三門選修科,而今年文憑試中考獲7科40分及面試滿意的考生,只要將醫學院的內外全科醫學士列作首選課程,即可循聯招入讀。

  他透露,參考過去資料,留意到在公開試中各科表現優良、整體表現平均的學生之學習及適應能力高,工作時能夠快速回應不同的需要及情況,而這類表現平均的學生其實為數不少,故希望從收生安排入手,透過參考考生7科的整體表現,延攬及栽培更多更全面的未來醫生。

  另外,他宣布醫學院於今個學年起推出「學生自主課程」,讓醫科生於修讀內外全科醫學士期間,在合適時間,安排不同的學習活動,包括:到海外院校交流、修讀研究院課程、參與人道救援、組織社區義務工作,或到醫療機構體驗醫院行政工作,甚至跨學科副修其他學院提供的課程,包括:音樂、外語等,讓醫科生自行規劃多姿多采的學習生活,並在醫學院支持和協助下達成目標。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