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董玉娣中學勇奪大灣區爭霸戰冠軍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

 

  經過一番激烈比賽,最終由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左)勇奪總冠軍。

  【香港商報网訊】為讓大灣區4個中心城市(香港、澳門、廣州和深圳)的中學生一同發掘在大灣區發展的可能,青識教育基金會、羊城晚報報業集團和香港青年聯會日前於廣州圓滿攜手舉辦「大灣區知識爭霸戰中學賽——灣區總決賽暨青年對話會」。經過一番激烈競逐,最終由香港保良局董玉娣中學勇奪總冠軍。該中學代表剛於上周六(11日)奪得第13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總決賽冠軍。

  梁振英寄語青年敢闖敢創

  是次決賽吸引近600名來自四地的師生參與。主禮嘉賓、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寄語青年學生,要珍惜青春無價,要敢闖敢創;求學不要怕競爭、創業不要怕失敗。如今大灣區的建設,為青年人提供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讓他們在「學有所成」之後,有更多機會可以學以致用。

  青識教育基金會主席鄧觀瑤認為,香港青年雖然長期生活在一個有700萬人口的國際大都市,但若放眼有7000萬人口的粵港澳大灣區就會發現,無論在人口面積、經濟總量、發展水平等各方面,都已看齊世界其他灣區,甚至在未來會處於領先地位:「香港青年們應從現在起,多了解香港的周邊城市、通過多種形式的交流學習,提早裝備自己。」

  香港青年聯會主席蔡德昇希望,香港青年能認識到,大灣區的發展對今日的年輕人而言,可能是未來20年以至整個人生發展的一條必經之路,因此越早深入了解大灣區的背景、歷史、文化,以及整個產業鏈,對他們未來的發展越有幫助。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