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機管局與廣西簽三跑供砂框架協定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

 

  機管局、填海工程主要承建商及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的代表,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後排中)及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的見證下,今日於香港簽訂三方框架協議。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歐陽萍、徐玉瑩報道:香港機場管理局及機場三跑道系統項目填海工程的主要承建商,昨日在本港與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一家直屬企業簽訂三方框架協定,將在廣西成功競拍的指定砂源,專向供應三跑道項目的填海工程,預計今年年中廣西的砂粒將付運到港。

  砂粒年中付運到港

  機管局、填海工程主要承建商振華工程有限公司——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疏浚(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聯營體、及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有限公司的代表,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及機管局行政總裁林天福的見證下,在港簽訂三方框架協定。根據協定,廣西的指定砂源將提供達到三跑道項目填海工程標準的海砂,並確保供應持續及穩定。

  與南寧建長期合作關係

  另外,機管局亦與廣西機場管理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簽訂框架合作協定,雙方同意借鑑香港國際機場的經驗,在廣西機場管理集團的建設營運管理提升、航空產業鏈拓展等方面開展多層面合作。根據協定,機管局將向廣西機場管理集團提供有關機場營運管理和基礎設施建設的諮詢服務及開展培訓工作,雙方亦會建立長期合作交流機制。

  機管局與南寧市人民政府亦於15日簽訂合作協定,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根據協定,機管局將協助推動南寧吳圩國際機場升級,提供機場建設和管理的諮詢和培訓,並就南寧臨空經濟示範區的建設開展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