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間怒火未熄 促嚴懲胡志偉

2019-05-17
来源:香港商报

 

  新年代成員到胡志偉位於黃大仙的議員辦事處遞信,抗議胡志偉侮辱特首。記者崔俊良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仁樂報道: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上周四在行政長官答問會上,以侮辱性言詞「八婆」形容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引起社會各界強烈不滿。多個團體昨日先後發起抗議,要求胡志偉收回辱罵言詞,並立即落台及向全港市民公開道歉。另有團體要求民主黨順應民意,踢胡志偉出黨。

  新年代斥街市爛仔行為

  新年代約20名代表昨日到胡志偉位於黃大仙的議員辦事處抗議,批評他身為民主黨主席,卻帶頭歧視女性,以粗言辱罵行政長官,是「街市黨爛仔行為」,認為他必須立即落台及向全港市民公開道歉。副召集人黃勵賢指出,出口傷人的胡志偉,其身份不僅代表自己,也代表了民主黨,認為他不應放縱個人的情緒而喪失黨格。他續說,立法會議員是公眾人物,向來受人敬重,其言行舉止,在社會上產生很大的示範作用,近年議會充斥肢體衝突的暴力文化,對社會造成潛移默化的影響。

  保衛香港運動一行20多人於昨午亦高舉橫額,大叫「粗言辱罵特首,胡志偉快道歉」、「強烈譴責胡言,嚴懲胡作非為」等口號,到立法會外示威。

  發言人傅振中表示,胡志偉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以侮辱性言詞「冇血性」及「唔死都冇用呀八婆」進行人身攻擊,這是極具侮辱性的粗言穢語,是三教九流市井之徒的口吻,難以令人想像是出自一個政黨主席的口,反映反對派政客已墮落到不堪的地步。

  他狠批民主黨「臭罌出臭草」,由粗口爛舌胡志偉領導的黨近年陸續出現謊話連篇的林子健、打女人搶手機的許智峯等。保衛香港運動要求胡志偉向林鄭月娥及全港市民公開道歉,並促請民主黨順應民意,踢胡志偉出黨。

  婦盟請願要求公開道歉

  另外,香港婦女聯盟約20名代表昨午到立法會請願,要求胡志偉公開道歉。她們表示,胡志偉身為受過高等教育的立法會議員,本應知法懂理,但竟對行政長官口出惡言,更用侮辱性言詞進行人身攻擊,這種言詞極度不尊重女性、不尊重母親,不僅嚴重違背議事規則及底線,對青少年造成嚴重影響,更深深傷害了全體女性的情感。她們認為胡志偉必須公開向行政長官及所有女性道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