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埃及吉萨金字塔附近一旅游巴士遭爆炸袭击 至少17人受伤

2019-05-20
来源:海外网

 

  失事旅游大巴

  海外网5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9日,一辆载有南非和埃及游客的大巴车在开往吉萨金字塔的路途中遭到不明爆炸物袭击。爆炸发生地位于在建的埃及国家博物馆新馆附近,共造成17人受伤,其中10人为埃及公民,7人为南非公民。爆炸是由简易爆炸装置引起。

  当载有28名乘客的大巴经过博物馆时,遭遇爆炸装置袭击。当地官员表示,大多数人受轻伤影响,有三人住院治疗。巴士车后面还有一辆私家车受损。

  埃及安全部门消息人士表示,爆炸案中使用的爆炸装置是自制的,含三硝基甲笨(TNT炸药)。目前事故正在调查中。

  据目击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现场图片和视频显示,遭遇爆炸袭击的旅游大巴车窗破损,路面也受到一定程度破坏。

  据报道,这辆旅游巴士在距离吉萨金字塔约2公里的大埃及博物馆附近受到攻击,该博物馆目前仍在建设中,预计将在2020年建成开放,届时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考古博物馆。

  外媒报道称,埃及多年来一直在西奈半岛与极端激进分子进行斗争,后者发起的叛乱活动偶尔会蔓延到大陆,主要袭击对象为少数基督徒和游客。去年12月,一辆旅游大巴在距离吉萨金字塔约4公里处遭到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0人受伤。

  中使馆发安全提醒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网站消息,5月19日中午,一辆旅游大巴在行驶至开罗吉萨郊区埃及新博物馆附近时遭遇路边炸弹袭击,已造成至少7名外籍游客及10名埃及人受伤,暂无中国游客伤亡。该爆炸地点毗邻埃及著名旅游景点金字塔,对景区安全造成严重威胁。

  目前正值斋月期间,也是埃各类安全事故多发期。中国驻埃及使馆再次提醒来埃中国游客切实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谨慎选择来埃自由行,在埃期间合理安排旅游行程,听从带队导游统一指挥和安排,尽量避免单独外出活动。国内组团社应督促埃及地接社加强安全防护措施,严格按照埃及安全部门有关规定安排旅游行程,确保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报警电话:002-122。

  中国驻埃及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27363556。

  中国驻亚历山大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0-127457183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59913991。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