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英智庫:香港經濟開放指數全球第一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网络图片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鄺偉軒報道:英國智庫組織列格坦研究所昨公布「2019全球經濟開放指數」調查結果,其中香港被評選為全球最開放的經濟體。指數統計全球157個經濟體,按他們商業的開放程度排名。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到訪倫敦,與列格坦研究所首席執行官Philippa Stroud會面時指,「2019全球經濟開放指數」的評選結果,再次肯定政府對維護自由市場原則的堅持。

  經濟學家巫伯雄接受本報訪問時稱,香港向來是純粹「做生意」的地方,基本上是政治中立,若要維持香港對外持續開放,盡量不應牽涉政治,若維持政治中立,不論對中國內地和香港都有好處。

  冀港英續加強經貿合作

  另外,邱騰華訪問倫敦期間,同時拜會了英國外交和聯邦事務部亞太事務國務大臣馬克.菲爾德和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討論全球經貿和港英雙邊貿易關係。

  邱騰華指出,香港和英國的貨物、服務貿易往來和外來直接投資流量總額相當高,足證兩地在經濟關係、貿易及投資方面越趨緊密。他期望,香港和英國兩地能夠在良好的基礎上,繼續加強經貿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