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自由黨就逃犯條例辦答問會釋除商界疑慮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中)昨出席自由黨舉辦的《逃犯條例》答問大會。記者馮俊文攝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自由黨昨午就修訂《逃犯條例》條例草案舉行答問大會,邀得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出席,向現場逾百名商界及中小企代表介紹草案的內容,並進行交流,答問大會以閉門形式舉行。

  李家超會後重申,政府一直希望在法案委員會與議員就條例作交流及解說,無奈法案委員會已失去審議功能,政府只能作決定要求立法會在下月12日恢復二讀,當局會尊重及配合立法會的審議方式,其他人士有不同意見,政府都樂意聆聽及跟進。

  對於台灣陸委會可能拒絕殺人案港疑犯的移交,李家超強調,當前要處理法律真空的問題,當建立法律後,會在務實及尊重對方的情況下,討論台灣提出的司法互助及移交逃犯的要求,希望可以彰顯公義,令有關人士面對法律制裁。

  自由黨黨魁鍾國斌表示,會上商界代表與局長的交流,已釋除部分疑慮,包括得悉部分涉及商業或民事的行為不會被引渡。他透露,計劃提出修正案,包括將可移交的罪行刑期門檻增至7年,以及追溯期問題等,而政府暫未表示接受與否,相信當局各方面都會考慮。

  鍾國斌又指,草案下月才提交大會,相信要審議數星期,目前不用急於決定投票意向。自由黨主席張宇人表示,黨內仍未商討對修例的投票取向,亦不會只受單方面意見影響。

  民陣聲言發動包圍立會

  反對派團體「民陣」公布,將於6月9日舉行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遊行。召集人岑子杰聲言,遊行目標是30萬人參與;如果政府硬推修例,行動會更激烈,包括包圍立法會。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