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央支持港府修例 各界产生强烈共鸣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韓正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訪京團一行。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敖雷、周偉立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訪京團一行。韓正表示,中央完全支持特區政府正在開展的「兩個條例」修訂相關工作,相信經過特區政府的努力工作和各界理性的討論,一定能消除疑慮、形成共識。希望各界人士為維護香港的法治形象而共同努力。

  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訪京團

  韓正說,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參加香港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時發表的重要講話意義深遠。在重要講話之後,香港社會總體上保持了穩定向好的發展形勢。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帶領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敢於擔當,認真研究香港長遠的發展,積極參與國家戰略。前一段時間公布了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而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正是努力破解事關廣大香港市民的一些切身利益的問題。香港各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韓正又充分肯定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在促進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方面作出的積極貢獻。希望他們繼續高舉愛國愛港旗幟,廣泛團結各界,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推動「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

  韓正(前中)昨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香港福建社團聯會訪京團一行。記者敖雷攝

  不要將香港變成政治焦點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換炎、榮譽主席吳良好分別在會見中發言。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張曉明、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中央統戰部副部長譚天星等參加了會見。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施榮忻會後表示,韓正希望香港各界同胞維護國家安全、依法按照《基本法》支持修例,希望各界集中精力發展經濟,不要將香港變成政治焦點。他引述,韓正希望香港各界支持香港青年到大灣區發展,中央會在未來兩個月會公布惠港政策。

  各界:一語道破當前問題的重點

  韓正講話,引起本港社會各界強烈共鳴。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認為,韓正的講話顯示中央非常了解香港情況,包括有外國勢力借助《逃犯條例》抹黑「一國兩制」及內地法治情況,韓正要求各界理性討論修例,努力建立良好法治,說法非常正面及積極,更一語道破當前問題的重點。他說,反對派就逃犯條例上演一場又一場的鬧劇,政府將草案直上大會是迫不得已的做法:「非常時期要用非常手段,除?直上大會,我睇唔到有第二個辦法,可以令到討論重回正軌。」他重申,工商界同意透過修例堵塞漏洞,並會盡量爭取時間,繼續作出深入討論及向政府提出意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談到,中央政府表態反映事件已上升至國家層面,不容許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也反映修訂《逃犯條例》勢在必行,因為關乎國家的管治權以及香港特區政府的管治威信。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指出,《逃犯條例》的修訂從根本上說不單單關乎香港,也關乎香港和內地打擊跨境犯罪事宜,所以中央官員發表意見對此表示支持及希望條例通過是合理的。他批評,反對派議員早前用盡不同方法拖垮議會,並且還在不斷製造恐慌,顯示他們已經失去理性。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