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多個公務員團體撐修逃犯例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多個公務員團體昨日發表聲明,表明支持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一眾團體都希望政府可盡快修例,避免香港成為避罪天堂,維護公義及法治。團體又批評反對派暴力衝擊立法會會議阻撓審議修例,並指反對派將成為損害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及民主發展的千古罪人。

  嚴厲譴責議會肢體暴力

  政府人員協會、國家行政學院香港同學會、香港公務員總工會發表聯合聲明,表明全力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三會全力支持政府以務實的態度,盡快落實堵塞因不同司法管轄區而產生的法律漏洞,防止香港成為避罪天堂,符合香港法治、公平和公義的核心價值。

  就處理修訂《逃犯條例》法案委員會事宜上,他們認為立法會秘書處一直保持專業及依從法規,希望立法會及各相關部門,繼續秉公促成修例,「讓香港人賴以驕傲的法治精神及公義早日得到彰顯,讓應得法律懲戒的人受到合理的制裁。」

  三會亦嚴厲譴責議會肢體暴力。他們指出,早前審議修訂《逃犯條例》的法案委員會舉行期間,多名立法會議員及公職人員遭到反對派粗暴衝擊以致受傷,對此表示極度遺憾:「我們對此類暴力衝擊,阻撓議會正常運作惡行予以嚴厲譴責。」三會也嚴厲譴責民主黨主席胡志偉侮辱及冒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嚴正要求他公開道歉。

  政府紀律部隊人員總工會表示支持修例:「除了執行不同法例,我們更有責任致力維護香港的法治精神。」總工會指出,修例旨在處理本港在有關方面的法律缺陷,從而避免家園淪為罪犯匿藏的地方,這樣才能從根本的層面,保護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財產。

  批反對派將成千古罪人

  香港社會福利服務從業員協會也發聲明支持政府修例。該會說,特區政府修例既有法理依據又具現實迫切需要:「法治一直以來都是香港最重要的核心價值之一,現有立法會議員竟借法治之名,濫用法律和議員規條所賦予的權力和空檔,阻止《逃犯條例》修改的建議,企圖把香港變為極惡罪犯躲藏之地,他們將成為損害香港社會繁榮穩定和民主發展的千古罪人!」

  香港消防處職工總會稱,香港是法治社會,支持修訂《逃犯條例》彌補過去不足:「作為法例審議的立法會,應盡早依據程序開展審議相關法例,不要讓香港成為罪犯躲藏的地方。」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