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謝偉俊撐逃犯條例草案直上大會:是最好及唯一選擇

2019-05-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決定直接將修訂《逃犯條例》草案提交立法會大會進行二讀。獨立議員謝偉俊表示,政府現時的做法,是在法案委員會失效下最好及唯一的選擇。他認為政府的做法屬大公無私,沒有搶道德高地。他批評反對派到處就事件「放火」,之後卻批評建制派,將香港「綁上戰車」。他點名斥責民主黨議員涂謹申到美國訪問,是「找人幫手迫中國」。

  指斥反對派到處「放火」

  獨立議員謝偉俊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修訂《逃犯條例》的爭議議題其實很簡單,而各方已透過大氣電波、報章說了很多。他不諱言,草案直上大會二讀可能是最好的選擇。他回顧稱,《逃犯條例》在1997年審議時,僅用了數天就通過。他續說,如果現時議員願意真正審議,而不是浪費時間點算法定人數,60小時的會議時間可做到很多事情。

  謝偉俊又分析,政府現時的做法雖然不是最理想,但反對派及政府之間對修例的立場都堅定,現時情況是「無辦法中的辦法」。他不諱言,這是法案委員會失效下的唯一選擇,既可以將雙方的鬥爭與肢體碰撞減低,再者政府亦有權這樣安排。

  他又說,政府將草案直上大會,其實是大公無私,更顯示當局不會吹毛求疵、不搶道德高地,也不會「講一套做一套」。他批評反對派到處「放火」,事後反而批評建制派,將香港「綁上戰車」。他提到剛訪問美國的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覺得對方前往美國是「找人幫手迫中國」。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