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開會確認公務員加薪報告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訊】薪酬趨勢調查委員會今早開會,全部委員包括職方代表,確認今年公務員加薪淨指標,在扣除遞增薪額後,低層加3.13%、中層加5.08%、高層加4.58%。委員會會將報告提交政府,由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考慮。

  委員會主席李鑾輝表示,全部委員都確認報告,證明大家確認有關數字,希望盡快完成有關工作,能讓公務員快些加薪。他又說,會上有不同討論,而有關數字是根據市場數據去計算出來,再交給委員會討論。

  出席會議的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代表林榮松說,考慮到整體香港環境,對今年的加薪數字滿意,但認為遞增薪額越來越高,影響到實際加薪數字,會向政府表達這方面意見。他又說,曾經向公務員事務局表達,希望能夠為遞增薪額設上限或封頂,對方反應正面,但暫未有提出上限的數字。

  工會冀遞增薪額設上限

  高級公務員協會主席黃孔樂稱,報告提出的數字,符合市場上私人公司的情況,因此確認有關數字。他也認為,遞增薪額不斷上升,不太符合現實情況,所以向當局建議為遞增薪額封頂,例如設定某個百分比等,要求當局今年內解決有關問題,以免要每年都「拗數」,又要求當局長遠需要檢討整個計算方法。

  華員會會長利葵燕說,對現行調查方法有些質疑,例如去年有一間大型公司漏報獎金,今年這間公司卻沒有再參與調查。但由於暫時難以確定這些質疑對調查結果有多少影響,所以華員會接受報告內的數字。她說,委員會承諾今年9月會再檢討,希望屆時能避免再出現相關問題。

  薪酬趨勢調查反映108間參與調查的公司約14萬名僱員,在2018年4月至2019年4月期間的薪酬變動。按照既定做法,政府會在考慮調查所得的薪酬趨勢指標和其他相關因素,例如香港經濟情況、政府財政狀況、生活費用變動、職方對薪酬調整的要求及公務員士氣後,決定2019至2020年度公務員薪酬調整幅度。

  按機制公務員若未達頂薪點,每年可提升一個薪級點,但為免雙重加薪,政府會在計算加薪指標時,先扣減遞增薪額。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