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反對派議員勾結外國反修例 陳勇質疑:究竟效忠誰?

2019-05-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陳勇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立法會議員在就職時,都必須依法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但有反對派議員對中央出聲支持《逃犯條例》修訂說成是干預,但一轉面便又去勾結外國反華勢力干涉香港的內政。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陳勇指責,這些議員破壞政治倫理,質疑他們究竟效忠何人。

  陳勇直斥反對派議員的行為「極之無恥」。他表示,在外國若有人前往其他國家抹黑祖國,就必然會受到控告,行為甚至是等同叛國,全球通緝,斯諾登及阿桑奇就是好例子。

  不過他指出,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去外國唱衰香港,卻一直未受到懲罰,香港社會實在太過包容。

  陳勇指,這些議員違背了當初在立法會的誓言,去到外國要求制裁香港,等如「一家人可以關門解決所有問題,但不肖子卻走出去找黑社會一樣」,所作所為都不是效忠《基本法》及特區政府,全是借外國反華勢力大撈政治資本,呼籲巿民一定要認清其真面目。

  陳勇認為,反對派將《逃犯條例》修訂說成是損害「一國兩制」,完全是黑白顚倒,因為《逃犯條例》修訂才能完善本港的法律,使港人享有最大的安全。

  吳秋北:違背效忠《基本法》承諾


  吳秋北 資料圖

  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反對派勾結英美反華勢力,完全違背了當初在立法會就職時宣誓效忠《基本法》及特區政府的承諾。

  吳秋北指出,反對派勾結英美反華勢力,製造混亂,是他們一貫的技倆,完全違背了當初在立法會就職時宣誓效忠《基本法》及特區政府的承諾。

  吳秋北又指,國務院港澳辦及中聯辦表明支持修訂《逃犯條例》,代表了中央對香港的立場,事實上中央對香港本來就有權有責,反對派議員卻說成干預。

  他認為,這些議員現在又去到外國要求外國人干預香港事務,明顯已經不是效忠香港或《基本法》,他們所效忠的是外國反華勢力或自己的政治利益而已。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