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男篮世界杯百日倒计时 姚明:中国队目标是亚洲最佳

2019-0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再过100天,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就将在中国八座城市拉开帷幕。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23日举行的篮球世界杯倒计时百日仪式上表示,中国男篮本届世界杯目标只有一个,即成为亚洲最佳并获得东京奥运出线机会。

  5月23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据悉,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这八座城市举行。图为出席嘉宾共同击鼓启动男篮世界杯倒计时100天。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2019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八座城市举行。本届世界杯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顶级篮球赛事,届时将有包括东道主中国队在内的32支队伍参赛。比赛已于2019年3月举行抽签仪式,中国队与科特迪瓦队、波兰队、委内瑞拉队同处A组。

  为了给篮球世界杯预热,提升赛事影响力,赛事组委会23日在北京举行篮球世界杯倒计时百日仪式。

  5月23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据悉,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这八座城市举行。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本届男篮世界杯是东京奥运男篮预选赛的一部分,亚洲最佳的队伍将直接取得东京奥运入场券。因此在谈及中国男篮的征战目标时,姚明毫不犹豫地表示中国男篮只有一个目标,就是成为亚洲第一、获得东京奥运出线机会。

  根据赛程,中国男篮将在北京参加小组赛,而5至8名排名赛甚至半决赛、决赛也将在北京举行。姚明笑着表示,中国男篮的“更高目标”就是在取得亚洲第一的基础上争取更好名次,甚至期待“杀回”北京。

  5月23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100天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据悉,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这八座城市举行。图为姚明在仪式结束后离开会场。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谈及世界杯筹备工作,姚明表示比赛将以运动员为核心,希望运动员能给球迷带来很好的观赛体验。“通过举办高规格的比赛,我们收获了高标准的办赛经验,将对本土赛事运营起到很好的作用,从而吸引更多球迷关注篮球赛事。”

  启动仪式上,姚明还将篮球世界杯冠军奖杯“奈史密斯杯”交给了国际篮联媒体与市场总监弗兰克·林德斯。奖杯将在此后的一段时间内在全球五大洲进行巡游活动,与全球的球迷“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