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中總青委會組團赴越考察

2019-05-2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香港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日前組團赴越南胡志明市考察訪問,由該會副會長楊華勇、青委會主席林智彬等率領,拜訪當地政府領導及商會成員,實地考察大型項目、企業等,並與當地青創企業家深入交流,共同探討港越兩地經貿往來的最新進展及合作機遇。

  中總青委會考察團領導與胡志明市工貿局副局長阮方東(右三)合照。

  加強越港青商聯繫

  考察期間,團員與越南胡志明市工貿局官員座談,雙方就胡志明市工業與貿易情況、外商投資環境與政策、加強港越合作等範疇交流經驗及意見。團長、中總青委會主席林智彬於會上表示,香港與越南的經貿往來日益頻繁,加上近年正式簽定了《香港—東盟自由貿易協定》,為兩地提供更廣闊的合作空間,配合本港卓越的營商環境及專業服務等優勢,可協助越南企業在全球各地拓展業務。

  感受創新創業氛圍

  胡志明市工貿局副局長阮方東指出,香港已是當地外來直接投資的五大來源地之一,不少港商均在胡志明市投資設廠,參與房地產及建築項目、紡織及成衣生產等,為當地社會經濟發展帶來重要貢獻。胡志明市未來將透過積極對外開放,重點支援高新科技、生態環保等產業,期望可藉此帶動經濟增長及可持續發展。

  團員分別與越南香港商會、胡志明市青商會的核心成員會面交流,加強兩地青年企業家的聯繫和合作。此行亦拜訪了越南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以及獲當地創新加速計劃資助的初創企業,深入探討在越投資的最新趨勢。榮譽團長、中總副會長楊華勇認為,越南擁有龐大而年輕的技術勞動力,發展前景可觀,希望此行有助該會成員掌握當中機遇,進一步深化兩地經貿合作。

  此外,團員參觀了大型資訊及通訊科技公司FPT Corporation,實地了解越南在創新科技、智慧城市、電子商貿等方面的企業應用和發展。考察團顧問、新華集團董事蔡雋思亦向團員介紹該集團在胡志明市的大型地產項目「新華明珠」,並分享集團在越經營多年的寶貴經驗。行程並包括參觀胡志明市統一宮、戰爭博物館、中央郵局、聖母大教堂等歷史古蹟,認識越南的文化歷史及風土人情。

  考察團成員尚包括該會青委會副主席楊燕芝、趙式浩、陳楚冠;青年會董方添輝、莊家豐、廖永通、凌俊傑、甘志成及青委成員等約20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