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香港第二

2019-05-29
来源:

  

  北京时间29日消息,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周二发布《2019年世界竞争力年报》,新加坡超越香港和美国,9年来首次获评全球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香港位居第二,美国则从去年的第一降至第三。中国大陆排在第14位。

  IMD表示,新加坡的先进科技基础设施,熟练工人的供应,有利的移民法,以及创业的效率支持其排名上升到第一位。

  由于减税效应消退和高科技出口下滑,美国的排名下降了两位。

  亚太地区经济表现尤其好,该地区14个经济体中的11个排名上升或与去年持平。香港因为其“良好的税收和商业政策环境”以及获得商业融资的机会排名第二。

  IMD从1989年开始发表这一榜单,根据235个指标对全球63个经济体进行评估。衡量标准包括失业、经济增长和政府在卫生和教育方面的支出等硬性数据,以及一项针对国际企业高管的有关社会凝聚力、全球化和腐败问题的调查的软数据。这些经济体被从四个方面评估:经济表现、基础设施、政府效率和企业效率。

  印尼排名上升11位,至第32位,是亚太地区排名上升最快的经济体。泰国跃升5位,至第25位,得益于外国直接投资和生产力的提高。

  日本排名下降5位,至第30位,因为其经济增长缓慢、政府债务高企和商业环境疲软。

  欧洲经济体的表现好坏参半,英国排名从去年的第20位降至第23位。挪威跌出前10行列,丹麦与荷兰均下降两位,但仍位居前10。爱尔兰排名上升5位,至第7位,瑞士排名上升一位,至第4位,仍是欧洲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以下为排名前20的经济体: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