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7

一季度全球电视出货量4987万台 国产品牌表现亮眼

2019-05-29
来源:智能电视网

  TrendForce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电视品牌的出货量在2019年一季度达到4987万台,环比下滑24.6%,同比微增0.5%。其中,三星、LGE在全球市场仍有巨大影响力,国产品牌TCL、海信、小米、创维则包揽了三至六名,为全球电视品牌出货量贡献了近30%市场份额。

  (图源:TrendForce)

  从整体来看,彩电市场在2019年一季度的表现差强人意。TCL以596万台的出货量成为全球市场范围内唯一增长的电视品牌。目前,TCL已经掌握华星光电的面板资源,垂直的产业链让TCL的核心竞争力得到极大提升。

  海信和创维出货量分别为303万台和235万台,国产传统电视企业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仍然不容小觑。目前国内电视行业已基本进入存量竞争阶段,不少电视企业已经将目光瞄准海外市场,布局全球市场。

  此外,小米在2019年一季度以285万台的出货量成为唯一上榜的互联网电视品牌,相比去年同期暴涨93.9%。根据此前小米集团发布的2019第一季度财报,小米电视出货量在中国大陆市场份额已经连续两个季度第一。对此,TrendForce在报告中表示,面板供应链的成本管理是电视品牌成功的关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企索尼一季度表现让人意外,相比去年四季度电视出货量下降了近一半。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