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5月恒指累跌超9% 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2019-05-31
来源:

  

行情图

   5月31日消息,美股周四小幅收高。投资者仍在关注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与紧张的经贸关系。美国国债收益率维持在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美国一季度GDP增长3.1%。今日开盘,港股恒生指数低开0.41%,午后跌幅扩大。截止收盘,恒指跌0.79%,报26901.09点;国企指数跌0.6%,报10387.17点;红筹指数跌0.22%,报4285.86点。5月恒指累计跌超9%,创去年10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出3.74亿,港股通(沪)净流入16.48亿。

  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5531万,港股通(深)净流入4.5亿。

  九龙仓置业跌4.55%,报53.55港元,领跌蓝筹。

  石油股下跌。中国海洋石油跌2.14%;中国石油股份跌1.79%;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1.77%。

  蓝筹地产股下跌。新鸿基地产跌4.32%;新世界发展跌2.36%;恒基地产跌3.57%。

  安踏体育否认Blue Orca做空指控,称有关猜测并不准确,涨2.24%,报48港元。安踏体育发布公告称,于5月30日,有媒体报道了Blue Orca Capital 提出的指控,当中含有若干关于集团财务表现的猜测。董事会强烈否认报道中的有关猜测,认为有关猜测并不准确及具误导性。公告称,相关指控可能旨在蓄意打击对公司及其管理层的信心并损害公司的声誉。因此,股东应审慎对待相关指控。

  恒大健康股价涨5.76%,报8.99港元。恒大健康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附属NEVS以合并方式收购英国轮毂电机技术商Protean,无透露收购作价。据悉,Protean是轮毂电机技术的世界顶级企业,成立于2008年,为全球唯一可实现量产的乘用车轮毂电机企业,已与奔驰、福特等全球各大整车厂建立合作。

  迈博药业上市首日大跌19.33%,报1.21港元,跌破发行价1.5港元,最新市值53亿港元。昨日,迈博药业暗盘收报1.45港元,较招股价跌3.33%,每手蚀100港元。公司为内地领先生物医药公司,目前未盈利。本次公司全球发售约7.84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7835.8万股占10%,国际发售约7.05亿股占90%。基石投资者三生制药认购约1.31亿股发售股份,相当于紧随全球发售完成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3.17%,及全球发售的发售股份数目约16.69%。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股三大指数连续两日急挫后,昨晚稍见回稳。三大指数目前力守在200天平均线附近,而反映细价股的罗素指数2000亦同守在200天平均线。因为根据以往多次的经验,包括2008年金融风暴、2000年科网泡沫及87年的股灾,皆反映在跌穿200平均线后出现。因此,投资者极度关注股市走势。

  港股上午收跌48点。午后在全无动力的情况下再扩大跌幅,恒指更跌穿27000关口,低见26850,最多跌264点,再创出近6个月低位。期待已久的跌破,终见实现。此刻,暂不用期望反弹,机会很低,就算真的有反弹,要趁高位沽货减磅,因为向下寻底的机会很大。恒指有机会试26000关口。

  日前内地六大发电集团向相关部门提出要求,希望可以解除煤矿商的捆绑式销售策略,同时建议下调煤炭价格。而中煤协会则通知大型煤炭企业,加大开採能力,以增加产能应对,更可以为发电厂提供足够资源。发改委也要求整体煤炭价格,包括市场现货价格等齐全面下降。消息刺激电力行业及发电设备等股份齐造好。午后A股市场虽曾反弹,唯欠缺动力,更欠缺资金入市,造成市况淡静,最后仍然以跌收市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