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外交公署促英加停止干預港事務

2019-06-0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英國外交大臣亨特與加拿大外長弗里蘭於5月30日發表聯合聲明,對香港特區政府修訂「兩個條例」表達關切。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回應表示:「我們對有關聲明表示嚴重關切,對有關國家一再干預香港特區正常立法進程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已分別向兩國駐港總領館提出嚴正交涉。」

  發言人說:「正如特區政府反覆強調的,修訂『兩個條例』是為了彌補法律漏洞,彰顯社會公義,不僅不會損害、反而有利於完善特區法治環境,保障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和自由。特區政府就修例事廣泛聽取了香港各界意見和建議,並就各界關心的問題作出了權威充分的回應。」

  停止以任何藉口干涉中國內政

  發言人又說:「我們敦促有關國家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尊重事實,尊重法治,摒棄雙重標準,摘下有色眼鏡,不要杞人憂天,自己嚇自己,更不要別有用心,嚇唬別人,停止干擾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停止以任何藉口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