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願慈善基金向港大 捐千萬資助醫科生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願慈善基金」承諾捐助1000萬港元予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港大醫學院)設立「願慈善基金毅行醫路獎學金」,以支持港大醫學院的「毅行醫路計劃」。該獎學金會按經濟需要及學術表現為考量準則,用以資助港大內外全科醫學士(MBBS)課程的本科生。

  「毅行醫路計劃」旨在協助在成長路程上經歷特殊困難、走過迂迴彎道,卻仍然抱持堅定信念,矢志成為仁醫的其他學位持有者或專業人士入讀醫科。

  資助5屆學生預計60人受惠

  在日前的捐贈儀式上,院長梁卓偉教授代表醫學院向「願慈善基金」致謝辭。「願慈善基金」代表嚴先生深感欣慰「願慈善基金毅行醫路獎學金」的目標與「願慈善基金」的宗旨不謀而合:「我們很高興此獎學金用作支持那些以追求醫道為明確目標、勇於面對挑戰和變化,以及矢志獻身行醫的醫學生。」

  是項獎學金將於9月正式啟動,為期9年,將會合共資助5屆學生,預計總數不少於60名「願獎毅行學者」(即每年12名學生) 會受惠於該獎學金計劃。每筆資助金額均足以支付1名本科生的全數學費及住宿開支,並視乎其學術表現再按年續批。

  「願慈善基金」由嚴氏基金發展創立及資助;港大醫學院「毅行醫路獎學金」自2016/17年成立,至今已有37名學生受惠。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