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50戶劏房獲支援改善家居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报

 

  據獲支援的住戶洪先生介紹,中圖為未改造前,一家人要瞓地,右圖為改造後,已有床及私人空間。

  【香港商報网訊】由馬會資助的「好相寓」劏房支援計劃早前展開,以「空間改造,共享連結」為宗旨,透過建立義工團隊和與不同團體合作,提供空間改造、家居維修、搬屋和滅蝨服務等,以提高劏房住戶住屋質素,增強劏房戶對社區的歸屬感。支援計劃服務統籌的關注草根生活聯盟李風清表示,計劃獲馬會資助500萬元,為期3年,已推行約1年,招募了約70名義工協助逾800個劏房租戶,當中為約50戶進行空間改造,每宗獲資助金額約數千元。

  洪先生一家三口住在長沙灣一個約90平方呎劏房,月租約3700元。單位剛於4月底完成「空間改造」工程。他說:「以前床都無,周圍都係雜物,晚上要瞓地下。」內地妻子因空間狹窄,甚至不願申請單程證,每隔3至4個月才到港一次。早前義工團隊為其劏房度身訂造梳化床、碌架床及層架等,總成本約數千元。

  住戶:女兒開心有枱做功課

  洪先生說,工程後5歲半女兒在上層碌架床擁有自己私人空間,又有桌子做功課:「覺得佢開心咗」,較多時間在家中活動;內地的妻子亦因而申請了單程證,有待審批來港團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