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電義工助長者減緩認知障礙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报

 

  中電義工安排遊戲節目,讓一眾需要改善認知狀況的長者寓訓練於遊戲。

  【香港商報网訊】近年認知障礙症患者人數不斷上升,社會對認知障礙症的認識增加,政府亦開始加強在社區層面對這些患者的照顧及支援。中電義工隊一年前已率先與香港明愛合作,推出「中電耆智大使探訪計劃」,派出30多名義工每個月上門探訪懷疑有早期認知障礙症的長者,透過遊戲及練習,令長者專注力、記憶力等方面的退化減緩。有長者直言,期待每月與義工的「約會」。

  藉遊戲練習增專注記憶力

  「中電耆智大使探訪計劃」,由義工每月上門探訪20戶懷疑有早期認知障礙症的長者,並以填字、計數等練習,和平板電腦及桌上遊戲,訓練長者的專注、空間思維、計算及記憶等能力。

  負責計劃的明愛牛頭角長者中心主任黎有好指出,早期介入可減慢認知障礙症患者退化程度;超過一半參與計劃的長者經評估後發現,記憶、專注及語言流暢上,均有所提升,成效顯著。

  中電義工隊今年成立25周年,義工人數已經超過1600人。今年特以「關愛共融」為主題,由5月至年底舉辦一系列的服務,包括端午節探訪、鋪設家居電線、長者戶外遊戲日等,繼續將關愛傳遍社區。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