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上月甲廈成交挫逾三成 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受到貿易戰持續惡化的影響,本港甲廈市場交投明顯降溫。據美聯工商舖資料研究部及美聯商業數據顯示,5月份50大甲廈共錄得15宗買賣,創近4個月新低,按月挫32%。成交面積共錄得8.07萬平方呎,按月同挫32%。

  中環中心的拆售活動持續,支持50大甲廈的交投,單計該大廈的買賣個案,已經佔6宗,按月上升1倍。資料圖片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指出,承接3、4月份市場回暖之勢,5月初甲廈交投仍然活躍,但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然宣布調高中國進口貨品的關稅,令貿易戰再度惡化,商廈交投氣氛也即時降溫。他續指,上月50大甲廈錄得15宗買賣之中,當中約一半成交是來自5月初,即中美關係惡化之前,反映貿易戰對商廈市場有一定影響。

  翁鴻祥續指,隨着中美關係再度轉差,現時市場觀望氣氛開始濃厚。

  另外,市場暫時亦未見甲廈業主大幅減價的情況出現,他預計,短期內50大甲廈成交量將維持相若。

  港島僅中環中心錄買賣

  中環中心的拆售活動持續,支持50大甲廈的交投,單計該大廈的買賣個案,已經佔6宗,按月上升1倍。由於該廈不乏全層的大手買賣,令中環中心上月錄得近6萬平方呎的成交。

  若以區域劃分,港島區上月錄得6宗買賣,這意味除了中環中心之外,其餘各指標甲廈均未錄得任何成交個案,屬近月罕見。九龍區方面,上月錄得7宗買賣;新界區則錄得2宗。

  除了中環中心之外,上月交投較多的大廈包括尖東新文華中心、尖東永安廣場及觀塘皇廷廣場等,期內各錄得兩宗買賣。5月份有43座甲廈未錄成交個案,數目屬於近半年的新高。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