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39

旅遊交易會有助推動經濟

2019-06-03
来源:香港商報

  2017年約1.39億人次入境中國旅遊,但當中大部分屬於港澳台旅客,外國人來中國旅遊僅2917萬人次,相對同期去德國旅遊的外國人便有8390萬人次。換句話說,德國吸引外國旅客數目比中國多1.87倍,德國面積只相當於中國大概兩個省那麼大,卻可以吸引那麼多外國遊客,成功的因素眾多,其中一個原因是德國旅遊局十分積極去海外推廣,還每年舉辦旅遊交易會吸引旅遊業界交流,這方面好值得中國推廣旅遊部門學習。

  德國旅遊局十分細心,安排演員穿着宮廷古裝,解說當地古蹟的歷史故事。

  中國可仿德國B2B商機助旅遊業

  近年中國人去外國旅遊多,但外國人來中國旅遊卻少,變相中國的銀紙往外跑,長遠不利中國經濟,中國有必要吸引多些外國人來中國觀光,有助推動經濟。中國地大物博,江山如此多嬌,地理風貌極具多樣性,而且中國歷史幾千年,留下古蹟文物眾多,酒店亦建得美輪美奐,加上神州大地美食多籮籮,論旅遊資源,「中國應該贏德國幾條街才對」!

  德國勝在有德國國家旅遊局(GNTB),該局每年都在一個德國城市,舉辦德國旅遊交易會(GTM),這是推廣德國旅遊而設的全球最大B2B交易會。今年第45屆的GTM上周圓滿結束,是次活動選在威斯巴登(Wiesbaden) 舉行 ,這是德國最古老的溫泉水療城鎮。為期兩天的B2B國際洽談會,約有300多家來自酒店業、交通運輸業以及地區旅遊供應商,在會上向一眾國際旅遊業界人士展示旅遊產品。

  GTM為德國的旅遊產品供應商和服務商提供了一個可以直接和國際旅遊產業買家建立業務聯繫的交易平台。參加展會的買賣雙方人員多數來自專業旅遊機構,德國國家旅遊局每年都會邀請海外旅遊業界參與,而德國國家旅遊局及其合作夥伴向國際與會者講解了德國最新的旅遊行業發展與趨勢,並介紹德國旅遊資訊及產品。

  來自海外的B2B國際洽談會的參加者,除了接洽生意外,還被安排多條德國旅遊路線。去年必勝親身參加德國國家旅遊局安排的旅遊路線印象難忘,上一屆GTM在德國東部的德累斯頓(Dresden)舉行,這個城市古色古香,遊客置身其中,恍似坐時光機回到幾百年前,當地旅遊局十分細心,更安排演員穿宮廷服裝,為來自亞洲區的參加者,解說當地古蹟的歷史,所以凡參加過GTM活動的參加者都讚不絕口。

  GTM促進德中小型旅遊公司走出去

  GTM對於德國的中小型旅遊公司尤其有幫助。德國國家旅遊局最近發出問卷調查,80%參加者在GTM的國際洽談會上與最少6家國際旅遊行業代表建立聯繫,當中超過一半以上更成功與10家或以上的國際同業取得聯繫。

  德國國家旅遊局和承辦城市威斯巴登為了讓大眾更容易接觸德國旅遊交易會的相關資訊,德國國家旅遊局今年繼續借助社交媒體平台如推特(Twitter)造勢,GTM的活動資訊均以#gtm19,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上網搜尋一下相當的信息。

  必勝

  (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