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逾六成公院醫生想離開 工作量成主因

2019-06-0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馮煒強報道:本港公立醫院人手嚴重不足,調查發現超過一半醫生離開醫管局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量,當中仍在醫管局工作,而主要因工作量考慮離開的則超過六成。

  陳沛然:行政工作過多

  調查於2月25日至3月29日進行,以郵寄方式成功訪問本港1374名醫生,包括醫管局醫生及私家醫生。調查發現,受訪的醫管局醫生及私家醫生考慮離開或已離開醫管局的首三個原因分別是工作量、晉升機會,以及薪酬。超過一半醫生離開醫管局的主要原因是工作量(私家醫生51.9%,醫管局醫生63.2%),情況令人擔心。

  受訪醫生在13項工作指標的滿意度,包括工作時數、工作環境、工作量、人手編制和薪酬等方面,醫管局醫生和私家醫生的滿意度存有明顯差距,醫管局醫生在當中10項的滿意度較私家醫生低。最多醫管局醫生表示不滿意的是工作量,高達六成;對工作生活平衡(49.9%),人手編制(包括候召或輪班的安排)(48.7%),同處於警號水平,而私家醫生對各項工作指標的不滿程度均低於一成。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指,公立醫院人手流失嚴重,情況就好像病人失血過多,不能單靠輸血,而需要止血。他認為醫管局投放太多醫生進行醫院認證計劃或開會等行政工作,若果釋放有關人手到各個分科的門診,可在毋須增加公帑投放下,紓緩人手緊張問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