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著名作家江西行】著名作家品鑒贛鄱啟行

2019-06-06
来源:香港商報

  

  作家團成員抵達宜春市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郭美勤、操端晶、吳永俊報道:6月5日,由江西省文化旅遊廳和香港商報聯合主辦的2019品鑒贛鄱——中國著名作家江西採風活動正式啟動。據悉,這是中國著名作家行活動首次走進江西,也是2019江西旅遊產業發展大會的重要活動之一。

  本次作家行邀請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創作室原主任、電視劇《喬家大院》的作者、編劇朱秀海擔任採風團團長,會同山東省文聯原副主席、山東文人書畫院院長、茅盾文學獎獲得者劉玉民,福建省作協副主席、冰心研究會、冰心文學館創始人王炳根,天津市作協副主席、電視劇《潛伏》作者龍一,火箭軍政治工作部文藝創作室原主任、國家一級作家、《大國重器》作者徐劍,廣西作家協會副主席、影視劇《尋槍》、《理髮師》的作者凡一平等一行走進江西,以文之名品贛之美,筆尖交鋒再書華章。

  下午,江西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副主任朱虹對各位作家到江西採風表示熱烈歡迎,他稱自己也是個「文青」,對作家們的《喬家大院》、《潛伏》、《導彈旅長》等作品很喜愛,希望作家們這次來江西多深入挖掘江西的歷史名人文化和紅色文化的故事,多宣傳江西。

  作家採風團團長朱秀海表示,江西的文化歷史深深吸引作家們,一路走來的所見所聞頗有感觸。會見現場,朱虹向各位作家贈送自己的新作品《江西符號》,朱秀海代表作家團向朱虹贈送代表作。

  高度評價良好生態環境

  正值2019江西旅遊產業發展大會舉辦之際,著名作家借此次盛會之東風,深入「江南佳麗之地,文物昌盛之邦」宜春考察採風。5日上午,作家一行參觀了宜春智慧旅遊展示廳、同濟明月山國際醫學康養中心、宜春禪都博覽園等項目,中午在萬載古城品嚐祠堂婚宴,下午作家們赴往銅鼓天柱峰景區、銅鼓秋收起義紅色文化沉浸式體驗館參觀。作家們一行對江西良好的生態環境給予高度評價,對於秋收起義的革命先輩感情很深,充分感悟了老一輩革命家崇高的理想信念、犧牲奉獻的精神。他們表示江西要做好旅遊產業一定要做好文化和旅遊的深度融合,講好故事,做好旅遊大IP。

  著名作家採風活動是香港商報的品牌活動,自2010年開始,每年一屆,在中國內地已經相繼開展了13年,曾先後走進廣東、雲南、湖南、貴州、四川、山東、山西等近20個省市。已邀請到包括諾貝爾文學獎獲得者莫言在內近300位中國著名作家到各省市採風、寫作,發表了1500多篇名篇佳作,在社會上產生了較大的影響力,成為「文化+旅遊」的全國知名活動IP。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