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6

貴州公報顯示生態環境優良

2019-06-0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貴州流出的水都是好水,全省地表水水質總體優良,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優良」。近日,貴州省環境保護廳副廳長陳程發布《2018年貴州省生態環境狀況公報》時表示。

  陳程指出,2018年,在全省經濟快速發展的同時,確保了全省生態環境質量保持良好穩定並持續改善:

  一是全省地表水水質總體優良。主要河流監測斷面中97.4%達到Ⅲ類及以上水質類別(即監測斷面優良比例為97.4%),同比(與2017年相比)上升2.7個百分點;主要湖(庫)監測垂線中92.0%達到Ⅲ類及以上水質類別,同比上升8.0個百分點;14個出境河流斷面全部達到Ⅲ類及以上水質類別,赤水河獲  「中國好水」優質水源地稱號。

  二是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優良,9個主要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水質達標率保持在100%。76個縣城138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全年個數達標率和水量達標率均為99.7%。

  三是全省城市環境空氣質量總體優良,9個主要城市AQI優良天數比例平均為97.8%,同比上升1.3個百分點,AQI優良天數比例最高為興義市(99.7%),最低為安順市(95.9%);9個主要城市環境空氣質量首次全部達到《環境空氣質量標準》(GB 3095-2012)二級標準。

  四是全省9個主要城市聲環境質量總體保持穩定,晝間區域平均等效聲級為55.3分貝;晝間道路交通噪聲平均等效聲級為68.2分貝;功能區聲環境晝間監測點次達標率平均為98.4%,夜間監測點次達標率平均為71.2%。

  五是全省輻射環境質量總體良好,國家及省級重點輻射污染源在環境風險可控範圍內運行。

  「雙十工程」防治污染

  陳程透露,「雙十工程」是貴州省委、省政府針對制約高質量發展和生態環境質量的突出污染問題,每年排出治理任務,由省級領導負責督查,當年完成的一項工作機制,體現了堅持問題導向和釘釘子、求真務實的作風,通過突出問題的解決,推動污染防治工作持續深化,推動突出問題持續解決。貴州省環境保護廳把抓好「雙十工程」作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舉措,措施有力,效果明顯。截至目前,完成十大污染源治理工程20個,完成磷化工、火電、煤礦、水泥、城鎮生活污水處理廠、氮肥、有色金屬、鐵合金、釀造、屠宰等十大行業治污減排工程1287家,實現達標排放。2019年「雙十工程」正在按時序推進。張涵坤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