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H1居屋成交料創24年新高

2019-06-1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邱媛媛報道:上半年樓市氣氛良好,中原地產預計,今年上半年二手居屋買賣合約登記(包括居屋自由市場及第二市場)金額或達150億元,打破去年同期121.54億元紀錄,料創24年以來半年度歷史新高。

  上半年二手居屋成交料達150億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今年頭5個月二手居屋買賣合約登記(包括居屋自由市場及第二市場)錄得2456宗,總值125.4億元。數字已經超越去年同期的2429宗及121.54億元,分別高出1.1%及3.2%。首5個月麗晶花園錄最多買賣登記,達77宗,成交總額4.12億元。

  他續稱,數字表明樓市氣氛暢旺,用家需求強勁,帶動二手居屋交投活躍。新一期居屋已經接受申請,市場反應熱烈,對二手居屋市道的影響,將於7月份的登記數字中反映。

  據中原數據,今年頭5個月有13宗價值900萬元或以上的二手居屋登記個案,比去年全年的9宗,高出44.4%,顯示樓價升勢持續,刺激高價居屋頻現。今年登記金額最高的是5月份大角咀富榮花園14座高層D室單位,成交價達1030萬元。其次是4月份香港仔雅濤閣2座高層H室單位,錄980萬元。

  綠表首置客 一炮買天祐

  近日天水圍居屋天祐苑錄得一宗區內首置客成交個案,原業主於1999年以約73.5萬元購入單位,是次轉手帳面獲利約高達221.5萬元,單位升值3倍易手。

  祥益地產高級區域經理黃肇雯表示,上述所錄成交單位為A座中層7室,實用面積435平方呎,買家為區內首置綠表客,以295萬元(居二市場價)並一筆過付款購入上址作自住之用,以實用面積計算平均呎價6782元,屬市場價成交,而是次成交價創該屋苑同類單位的居二市場新高,以及實用呎價成為屋苑居二市場新高指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