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演藝學院畢業生傳承粵劇

2019-06-12
来源:香港商报

  

參加「巾幗英紅」畢業演出的師生大合照。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呂明霞報道:在香港演藝學院成立35周年之際,該院戲曲藝術學士(榮譽)學位畢業學生日前假學院戲劇院特別呈獻「巾幗英紅」畢業演出,向市民匯報4年的學習成果。創新舞台、新穎劇目、年輕的面孔,傳統的唱、做、人物塑造等在傳承中創新,在創新中傳承。

  香港演藝學院自2013年開辦戲曲藝術學士以來,旨在向全世界推廣粵劇藝術,培養具有藝術造詣的粵劇新人。幕起,掌板催促鼓點,主角身廣繡戲衣,閃亮登場。香港演藝學院戲劇院舞台下樂隊演奏,舞台中角色表演,舞台上方顯示屏顯示唱詞的方式,讓觀眾全方位感受粵劇魅力。今次畢業表演的劇目有江廷燕、梁振文主演的《扈家莊》、胡敏嘉主演的《群英會之小宴》、梁翠珊主演的《紅孩兒》及眾演員帶來的《驚喜環節》,該校2017年優秀畢業生、演藝青年粵劇團成員千珊作為特邀演員出演《群英會之小宴》中的呂布一角。

  作為畢業成果展示,學生們的表演成熟專業,台風端正穩健,文武昆亂不擋。胡敏嘉與千珊配合默契,二人傳神演繹了貂蟬獻媚呂布、布下桃色圈套的群英小宴。其中,千珊飾演的呂布一招一式盡顯將士威猛,眼神亦藏不住對貂蟬的貪愛;胡敏嘉飾演的貂蟬一顰一笑、一嗔一怒盡顯媚態,眼波傳意。觀眾看得津津有味,為新秀送上熱烈的掌聲。

  胡敏嘉在接受採訪時說,憑對粵劇和舞台表演的熱愛,自己於四年前成為演藝學院戲曲專業的學生。她感謝父母的支持、白雪紅老師的教誨、感謝好搭檔千珊及朋友的幫助:「今次登台演出並不代表學滿出師,也不代表我的學習旅途完結,只不過是自己打開了粵劇這一寶藏的大門,今後將持續學習、探索粵劇。」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