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CSI指數連跌6周 樓價升浪勢受阻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受中美貿易關係惡化影響,前線經紀人睇好的情緒明顯減弱,中原經紀人指數CSI最新報58.85點,較上周的61.50點再跌2.65點。本周CSI跌穿60點水平,預示樓價升勢受阻。CSI由79.14點連降6周累跌共20.29點,如果CSI跌勢持續,未來數周將會跌至45點至55點好淡爭持區間,對日後樓價走勢起重要方向性指示。

  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分析說,2017年7月份亦出現類似情況,當時CSI由73.75點連跌7周至59.71點,累跌14.04點。但CSI跌至59.71點後未有持續下跌,企穩於60點水平上下。同期樓價由連創新高轉為高位橫行,CCL連續7周於160點窄幅企穩,最高160.30點,最低159.15點。

  今年3月份美國聯儲局宣布將停止縮表後,CSI即升穿80點水平,並且連續6周企穩80點水平附近,最高81.43點,最低79.10點,反映前線經紀人對本地樓市走勢樂觀而穩定。同期反映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升破2018年高位,創出歷史新高。但好景不常,中美貿易糾紛又突然惡化,拖累CSI連跌6周,並跌穿60點水平,反映前線經紀人情緒降溫。相信樓價破頂後,走勢將會高位反覆爭持。

  代理料成交宗數難急升

  利嘉閣青衣灝景灣一行首席聯席市務董事彭錦添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目前600萬元的貨源有支持,業主一般為換樓客,議價空間在2%至3%。未來樓價走勢方面,他認為,走了這批存貨之後樓價會「停一停」,未來二手市場會「慢慢成交」,宗數不會似以前那麼急升,樓價會平穩發展。

  中原經紀人指數CSI是中原地產前線經紀的意見調查,於每周一進行,周三公布,收集經紀們對當周市況預期。100點完全睇好,0點完全睇淡,50點是睇好或睇淡的分界。一般而言,CSI在45到55點間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橫行。CSI在55點以上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上升。CSI在45點以下反覆徘徊,表示樓價趨向下跌。6月12日公布的指數,是反映2019年6月10日的調查結果。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