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因保安理由 政府總部今明暫停開放

2019-06-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政府總部 資料圖

  【香港商报网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演變成大規模衝突,至少造成72人受傷。政府行政署表示,因保安理由,今日和明日(13日至14日)暫停開放政府總部。政府人員毋須回政總工作,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

  警方昨晚持續驅散示威者,到凌晨1時過後,示威者陸續散去。警方在清晨5時開始,清理干諾道中由鐵馬、竹枝、雜物堆成的障礙物。至今早約六時半,金鐘及灣仔一帶路面大致清理完畢,但灣仔添美道及添華道仍然封閉,龍和道部份路面仍有雜物,龍和道隧道西行慢線有3部車輛仍未清理,金鐘夏愨道西行仍然封閉。

  立法會示威區外遺下大量垃圾。

  今早在立法會和政府總部一帶道路,包括龍和道,目前仍然封閉,運輸署預計早上繁忙時段,在主要幹道及干諾道中、告士打道等,交通擠塞。

  港鐵在北角站電子屏幕發通告,表示港島綫、南港島綫及荃灣綫列車不停金鐘站。(記者區天海攝)

  在港鐵油塘站有警員在月台站崗,預防有突發事件發生。(記者區天海攝)

  港鐵金鐘站亦繼續封閉,港島區多條巴士路線改道,不少市民要由灣仔或中環步行至金鐘上班。

  夾斗車及貨車到場協助運走垃圾。

  政府行政署表示,因保安理由,今日和明日暫停開放政府總部。政府人員毋須回政總工作,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

  警員在政總及立法會外戒備。

  葉國謙對衝突感痛心 認為是有組織地策劃


  葉國謙 資料圖

  身兼行政會議成員的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在電台表示,對昨日的示威演變成衝突感到非常痛心,認為示威者的行動是有組織地策劃。

  葉國謙表示,警方昨日不斷受到部份示威者蓄意挑釁,已經非常克制,認為警方有需要就事件譴責及追究。

  他指,連串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反映市民對政府的信任,以及對內地法治制度的不滿,但要求短期內收窄內地及香港法制之間差距是不現實。他認為,香港仍然需要透過修例,堵塞法例漏洞。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